案例分享Case Studies
采用压电晶体体动传感器的频率适应性起搏器

Application By Market

 

应用领域:体动传感器

应用描述:

频率适应性起搏器一直以来都是心动过缓起搏治疗中的主流产品。有两种类型的频率适应性传感器占据了全球绝大部分的起搏系统:一种是活动感知的体动传感器,另一种是每分钟通气量传感器,通过测量经胸腔的电阻抗变化来计算肺活量的变化并调整起搏器频率。

体动传感器又主要包含两种,一种是采用压电晶体的振动探测传感器,另一种是加速度计。我们的应用关注在双压电晶体元件振动传感器。

双压电晶体元件振动传感器,是由两片压电陶瓷片贴合在中间的被动层上组成,两个压电陶瓷片,当一个伸长时,另一个会收缩,使得其可以感知外界机械振动,并将检测到的机械信号,转变为电信号。Epotek® H20E成功用于压电晶体PZT的贴合粘接及电气连接。

压电晶体传感器贴合在脉冲发生器盒内壁之上,当身体移动时,产生低频的振动传递至人体躯干,压电晶体出现微小边形,从而产生非常微弱的电流,这个电流通过程序来调节起搏频率。

应用图例:

图1标示的是双压电晶体振动传感器在起搏器的脉冲发生器中的位置。

图2为双压电晶体振动传感器的构造,采用H20E贴合双压电晶体。

关键词:医疗、双压电晶体、金属双迭片、体动传感器、振动传感器、频率适应性、起搏器、body motion、rate adaptive、pacemaker、Bimorph、vibration detection、PZT

<< Prev Next >>

Shanghai Tongtai Chemical Co.,Ltd

Address:2F,54#,NO.1089,Qinzhou Road (N) Shanghai,China 200233
TEL:021-60904313#824
FAX:021-64951096
E-mail:service@tsishanghai.com

Charmson Technology Limited TaiWan Branch(SAMOA)

Address:9F., No. 175, Siyuan Rd., Xinzhua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42 , Taiwan (R.O.C.)
TEL:02-22506570
FAX:02-22506211
E-mail:service61@charmsontech.com.tw